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

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如果您能認識我,我會毫無保留地..


告訴你,若您曾聽過IT前輩們跟您提及他們有過的管理軟體授權經驗的口述都很專業,因為分享是很棒的做法..

可是有句話您可曾聽過(盡信書,不如無書!) 但這結論絕對不是不用讀書,所以IT前輩們匯整的IT資產如何盤點方式您個人一定要融會貫通喔!像商業軟體聯盟(BSA)所提供的軟體管理手冊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再搭配IT前輩們的經驗,包準你戰鬥力100%(總分是1000因為人生是不間斷的學習,共勉之!



無形資產管理之番外篇!

無光碟:(收料單:資產編號、授權書:Volume Licensing Purchase Order、產品金鑰)

有光碟:(收料單:資產編號、授權書: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、產品金鑰)



無形資產執行清查之番外篇!

商業軟體聯盟所提供的免費軟體管理工具也是稽查步驟很棒的起點..

當然付費軟體提供的功能資產智慧(Asset Intelligence) 可讓組織以絕佳地方式透過「資產智慧」技術來控制呈現其 IT 基礎結構和資產,這些技術可讓系統管理員看到所擁有的硬體和軟體資產、誰正在使用它們、位於何處,透過對其使用狀況的瞭解來降低軟體成本。也是商業智慧的結晶與意義所在!   alchemy-lab, SCSM, ...

以下是我的經驗

requester提出需求時, 就要請採購人員務必會簽採購的需求給IT同仁,而此時IT同仁就可檢視requester提出的軟體是否合乎需求,再審簽專業建議是否購買(或以自由軟體替之)

商業軟體還是比較好用,舊版的軟體就要趕快昇級喔! 但自由軟體可以自由取得也不賴...

不可輕忽的軟體授權規劃工作(閩南俗話說的好:雨天要, 積雨來量;即便是"未雨綢繆"

Plan -> Deploy -> Check -> Action      您也可以私底下可以跟我聯繫,以便取得..交流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